Tuesday, June 17, 2008

普吉岛之旅(第一天)

五月二十一号,1245pm 的飞机,我们一团13个人从LCCT机场起飞。但1pm到了普吉岛。为何呢?我们的团员有几个以为马来西亚的飞机能飞很快,15分钟就到了普吉岛。原来,泰国的时间慢马来西亚一个钟头。所以1pm是泰国时间,马来西亚时间是2Pm了。所以去普吉岛的朋友们,注意把时间调一调啰。

下了飞机,我们在那边的机场找的士,要去我们的旅店,在patong beach的Poppa Palace Hotel.找来找去,结果找到了一辆Van和的士,以1300baht载了我们去旅店。还以为这个价钱,是被人砍了。原来,从机场去patong beach竟然要45分钟。真是怪错那些载我们的人。呵呵~~由于我们的酒店是网上订的,所以只能从照片上看,并不知道美不美。到了那边,还觉得那间酒店还不赖,充满泰国风味,还有个迷你小泳池在旁边。以RM350一间房,四天三夜,已经是很便宜了,还包括早餐(自助餐)。我和我的女友住一间房。房间蛮大的,有阳台,电视,冷气,冰箱,只差热水壶。

下午3点(泰国时间),大伙儿准备好后,我们出发去吃午餐。从酒店里走出来,就是Patong集市了。两旁有许多店面,有吃的,卖衣服的,7-eleven, 货币兑换店,旅游团介绍所等等。不过,最重要还是找吃的,先医肚子。结果,就在一间海鲜店坐了下来。我打开菜单一看,哇~~果汁50baht,炒饭80baht,冬炎汤80baht等等,还蛮贵的。不过,都已经坐下来了,也没办法了。只好叫一杯橙汁,一碟炒饭,和一碗冬炎汤来充饥。不过这里的海鲜蛮便宜的,便宜过巴生的。我的朋友叫了生蚝,龙虾来吃。做工的就是不一样,可以吃好料。我的女友叫了黄梨炒饭,150baht,好贵,又不好吃。呵呵~~由于我们人多,结果午餐吃完时,已经430pm了。

吃饱后,我们就在Patong附近逛逛。我们的团长johnny到附近的几间旅游团介绍所看看出海游玩的价钱。大伙儿沿着大街走啊走,结果到了patong 海边。虽然没有蓝蓝的感觉,但是水还蛮干净的。我们在这里抓螃蟹,拍照,走沙滩,玩得不亦乐乎,有种回归中学时代的感觉。玩到大概7pm,我们就到附近的市集(类似pasar malam)逛逛。那里的人很热情,因为一直拉你去看他们的货物。有种被拉去砍的感觉,因为东西都卖很贵。所以决定先不要买。然后我们买了一串烤玉蜀黍30baht,和一片类似美国烧饼的东西吃50baht。很好吃的,如果你们有机会,也吃吃看。保你回味无穷。走完了整个市集,我们的脚也酸了,幸好路旁停着许多Tut tut车。于是,我们就问了回酒店的价钱。问到有个开价300baht两辆车。13个人除到来才20baht左右,觉得便宜,就上车回酒店了。到了酒店,就拿了tut tut车的电话,要去哪里就能call他们,真方便哪~~

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,冲个凉,已经是10pm左右了。刚才吃的小食也消化的差不多了。所以,我和我的女友,和几位朋友到附近的挡口吃晚餐。他们吃冬炎汤加面线,我吃卤肉面,只是50baht左右一碗而已。虽然有点不卫生,因为看到那个煮面的阿嫂亲自试味,但还蛮好吃的,算了。呵呵~~

大概1am左右,我们就到patong的一条街,整条都是pub和disco。很热闹,什么人都有,阿瓜一大堆在路上招客。由于我们去那条街是为了看欧冠杯决赛曼联队对决切尔西队,所以就找了个比较正经的pub坐下来叫酒喝。这条街真的很热闹,一队队的阿瓜走过,看到我们眼花花。有的阿瓜很假,有的美得像女人,还真难分得出来。就这样,我们在pub看球看到比赛结束,就回酒店睡觉了。
我们酒店走出来的街道

龙虾大餐

黄梨炒饭(不好吃的)

我们一团人,在patong beach

我和我的女友,美琪

No comments: